入职一周

经过了大半个月的折腾, 总算是换到纯软件公司了。 有时不能不感叹天意弄人, 这次依然没能如愿做纯逻辑的后端, 不小心做了客户端。

以前对于游戏开发领域几乎没了解, 所以其实这一周几乎都是在代码和百度中度过的。

在上一份工作中, 由于工作内容的特殊性,软件需求一直变化和增加, 所以一直通过研究软件工程来做到更合理的模块划分和接口定义, 以便代码对于未知需求有一定的应变能力。 虽然需求多变, 但是其实现难度变不高,几乎不会用到算法, 惟一一次用到的一个算法(快速排序)还在在离职交接过程中解bug时才用到的。

长时间的思维定式都差点成功的让我认为, 软件的编写其实就是软件工程, 那些传说中算法, 数学等几乎不可能用到。

然而在科普游戏开发的过程中,意外发现游戏制作其实就是去创造一个新的世界。 在这个世界中一样有人, 有光线, 有重力加速度等等。

因为需要去模拟真实世界的很多属性, 那么相应的也就会去会涉及到诸多领域的知识, 如物理, 数学, 算法, 人工智能等。

抛开其学习难度, 那么这种多姿多彩的程序世界无疑是我更想去做的。

想象一下。有一天, 可以亲手将学会的知识作为另一个世界的规则去运行,那该是多么令人激动和兴奋的事啊。


btw
周三时厚着脸皮去请大牛给推荐了本书<<3D数学基础>>.

今天挤了半天时间看了6章就忍不住感叹, 要是以前我上学时教材都这样, 我当年怎么会学不好啊。

就拿最简单的向量来说, 记忆中以前学数学时, 上去就是公式怎么样, 碰到这题怎么算。 结果算是会算了, 可是依然不知道什么时间以及什么情况下可以去使用。
结果就是公式背下来了, 考试也考过去了, 但是潜意识里就觉得, 这玩意我这辈子都不会用到他。

再看看<<3D数学基础>> 每一个公式都会去讲解其内在几何原理, 使用方法等, 看上去清晰明了, 简单易懂。

发表评论

− five = one